一颗仙桃呀

搞基爸爸发的糖,我能磕一辈子。
你也可以叫我秋霜宝宝💗

【全员】我所期待的浪漫


情人节贺


「便利店情缘」


日系小清新」好像被我搞成了「港片式 浪漫


「我和我的脑洞每天互相折磨至死方休」




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道理,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。



我叫Sammy,一个便利店兼职生,是这个城市再普通不过的一份子。像每一个憧憬浪漫的少女一样,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一个命中注定的邂逅,和一个童话般的爱情故事。


然而,在这个相遇不计其数的世界里,和命运的那人相逢是困难的,但我相信,一定有个人在寻找我,只是路上太黑又太远,所以,我愿意等。 ​​​


有人对我说,浪漫根本不切实际,但我想说,他们凭什么轻易给浪漫下定义。谁又能说,浪漫不能是生活中琐碎的情节,那些点滴。我是见过的,就在便利店这一方小小的天地。


比如现在坐在窗子前吃杯面的那个男人,我称他为大眼仔。




『比起芝士更爱你』


大眼仔是便利店的常客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我不知道,反正我来这里工作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了。那是我第一次值夜班,他一个人在窗边的餐台坐了很久,久到我觉得他或许是图谋不轨,毕竟深夜里几乎没有客人。


“嘿!你是新来的吧?”是他先开的口,我才注意到这人长得很乖巧,尤其是一双大眼,漆黑灵动,笑起来甜甜的,并不像坏人,但我依旧没有放松警惕,毕竟坏人也不是写在脸上的。


“第一次值夜班有些害怕吧?”似乎是看出我的想法,他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,嘴角的笑纹像一对小括号,“我几乎每天都会来的,你慢慢就会熟悉了。”他将杯面的调料包放好,拿给我接热水。


后来我知道,他是在等他的爱人。那人叫阿段,在电台主持一档深夜节目,大眼仔每天在便利店等人的时候都会听他的节目,偶尔放给我一起听,声音低沉,和着舒缓的音乐,回荡在深夜的便利店里,很好听。


我更喜欢叫阿段天仙哥哥,人如其名,阿段给人的感觉总是带着一股清冷的仙气,唯独跟大眼仔在一起时,才仿佛沾染上一点人间的烟火,本就低沉好听的声线温柔的似乎能滴出水来,“嘎嘎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大眼仔很喜欢芝士,每次煮杯面都要放两片芝士,连鱼蛋都要是芝心的。我有一次打趣的问过大眼仔,“你这么喜欢的话,芝士就是你的全部了吧?”


“不,他才是我的全部。”大眼仔咽下最后一口鱼蛋,望向门口阿段逐渐走近的身影,笑得心满意足,嘴角的小括号都盛满了幸福。无论多晚,我会等你带我回家,我想这大概就已经浪漫的要死了。


我经常会想,或许也会有这样浪漫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,像电视广告演的那样,那个人会带着微笑,离开之前留下一盒口香糖,“是你的益达~” 而每一次我的老板都会无情的打破我的幻想,冷冷的撂下一句,“有做白日梦的时间不如好好干活了。”




你是我的草莓牛奶


我的老板姓林,酷盖一个,有的时候我真的会好奇,他是怎么把温润如玉的读书人给泡到手的。读书人叫小朴,是酷盖林的男朋友,我每次问酷盖林,他都不理我,后来还是小朴给我讲了他们的故事。


以前,酷盖林还没当老板的时候,也是这个便利店的兼职生。那会儿小朴在备考研究生,晚上饿了经常会到便利店来买夜宵,小朴长得好看,人又温和,一来二去就把酷盖林的心给勾了去。


酷盖林算好了每天小朴来的时间,提前热好便当,等小朴来正好包好给人家,还嘱咐人家再忙也要好好吃饭。说到这里的时候,我看着小朴,一脸不可置信,“你确定你说的是酷盖林?”


小朴看看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我啊,当时跟你想得一样。”仿佛置身回忆,语气中带着羞涩的甜蜜,“他平时给人感觉酷酷的,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一面呢。”


酷盖林每天会偷偷的在给小朴的食品袋里放一盒草莓牛奶,递给小朴的时候,耳廓会染上淡淡的粉色。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,小朴忍不住问他,“你到底把我当做什么?”


“啊?”似乎是没想过小朴会问这个问题,酷盖林抓了抓头发,想了一会儿,“草莓牛奶吧。”
“为什么是草莓牛奶呢?”小朴不解,就像不知道为什么他每天会送给自己一盒草莓牛奶。


“因为我最喜欢草莓牛奶了。”不敢去看小朴的眼睛,低下头的时候脸颊也开始发烫。没遇见你之前,最喜欢草莓牛奶了,所以想把自己觉得最好的东西也分享给你。不懂浪漫的人也会有浪漫的时候呀。


后来小朴来找酷盖林,我都会故意的大喊,“老板!你的草莓牛奶来找你了!”然后满意的欣赏平时酷盖得不行的人害羞的表情。“你别总搞些没用的,快去给客人做巧克力奶昔!”




其实不喜欢巧克力


“两杯巧克力奶昔,请拿好。”将做好的饮料递给面前的小情侣,“周末还要去上课嘛?”这对小情侣是最近才经常来的,穿着制服,看起来高中生的样子,就随意搭了句话。


“嗯,要去上补习班。”高个子男孩儿笑着回应,然后做出了一脸抱怨的表情。“好啦金菠萝,快走吧,一会儿又要迟到了。”旁边的男孩儿催促着他。


“诶~bam米,不要总是叫我金菠萝啦。”被叫做bam米的男孩儿跟我说了声“姐姐再见”就和金菠萝打闹着离开了便利店,我不禁感叹,年少时的恋爱,青涩却又美好,就像甜甜的巧克力奶昔。


后来,每个周末金菠萝和bam米都会来便利店买东西,买些零食,偶尔也会泡两桶杯面,但唯一不变的是离开前带走两杯巧克力奶昔。每一次来,都吵吵闹闹的,带着青春的气息,又带着巧克力的甜香离开。


那天,bam米独自来了便利店。“今天没和金菠萝一起来?”我已经可以熟络的跟他聊天。“嗯,今天他有事,不上补习班。”一个人的时候少年不似从前的吵嚷。


“还是巧克力奶昔吗?”我随意的问了一句。“不了,今天要咖啡吧。”感觉到我目光中的疑问,bam米笑了笑解释到,“我其实不是很喜欢甜的,但金菠萝买给我的时候我只能说我很喜欢啊。”


少年的脸上带着无奈的微笑,但任谁都能很轻易的看出那其中包含的甜蜜。虽然我不喜欢巧克力,但我喜欢你啊,只要你给我的都是最好的。虽然是懵懂的少年,却依旧做着连自己都未发觉的浪漫的事呢。




『汽水也比不过你的笑』


“慢走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目送着客人离开,我不情愿的看了看已经快空了的汽水货架。无奈的从货仓搬出一箱汽水,稍缓一下手臂的酸胀,认命的将汽水一瓶瓶码在货架上。


大热天的,我都没喝上一瓶汽水呢。叮~门上的铃铛轻快的响着,“欢迎光临!”我条件反射的问候着。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。就在我踮着脚尖努力想把手里的汽水摆到最上层货架的时候,从身后探出一只手接过我手里的汽水轻放在货架上。


我疑惑的回过身,男孩儿站在漫天晨光里,白色衬衣带着干净的味道。“你好,我叫崔荣宰,是新来的兼职生。”笑容比阳光还耀眼,“以后,请多指教。”我仿佛听见了命运的齿轮在旋转,这一瞬间,汽水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有你的微笑就足矣。


总会有一个人,在命运的安排下与你相遇,或许在清晨明媚的阳光里,或许在深夜温柔的星辰下,无论是薄雾或是暖风,也喜你依旧浓。不要被生活磨去了对浪漫的渴望,要相信,所有的相遇都是最好的相见。



所以,你要等。




—End—

评论(26)

热度(2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